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美食]遠眺七星山、近看淡水河!@星月360度旋轉觀景餐廳



第二篇食記出爐了!

雖然這間餐廳從事前的訂位到坐下來用餐都讓我一整個很不舒服,本來是不想寫的,但是秉持學校老師教的正反並陳的客觀論述,還是記錄下來給大家參考參考!




(所有圖片都能點小圖看大圖)

△餐廳就在北投焚化爐的40樓,因為周邊都沒有高樓大廈,視野真的是一望無際!

一開始是在Groupon看到這家星月360度旋轉觀景餐廳推出"甜星蜜月套餐3選1",只要393元就能吃到價值715元的套餐,因為有過去在Groupon消費良好的經驗,又很想看看從焚化爐高空俯瞰周邊地區的美景,所以就下手買了一張券。趁著今天天氣很好,出發前先打電話訂位,接電話的小姐卻給我的感覺非常冷淡,不管是詢問停車位還是加點餐點的事情,一點都沒有餐飲業該有的禮貌和熱情。如果你想開車來,可以停在焚化爐周邊道路的停車格,其實格子還蠻多的。



到了餐廳之後,除了使用Groupon的單人套餐券之外,我們還要另外加點,才發現menu上面全部都是套餐,沒有單點的主菜,而且一份680起跳,再往上有900、1200等,這樣兩個人加起來也超過一千了,真的是很高貴,想想算了,就當我沒做功課,多付的錢就算是景觀台的費用好了。點完餐之後就一直覺得室內很悶熱,問了一下女服務生(我想就是接我電話的那一位...),她很淡定地說因為焚化爐隸屬於北市府,所以中央空調不能開超過26度,今天週六客人也比較多,所以就稍微悶了一點(心理OS:難道餐廳不能自己添購箱型營業用冷氣嗎?),然後就在我很燥熱的等待開胃菜的情緒之下,女服務生拿了帳單過來要求先買單,這時我心理OS是:"老子熱得要死,菜也還沒吃到,景觀都還來不及欣賞,你就要我先買單?????,好!買就買,反正我對這家餐廳的期待已經降到最低了,如果你們貴鬆鬆的套餐再讓我吃起來淡如水的話,我一定會非常的不淡定!

以上抱怨完畢,進入正題!


△環狀式的餐廳設計,除了有一般4人桌之外,還有大型沙發區,可容納一家大小6人用餐。

就在深呼吸了好幾口微熱的空氣,稍稍平復了情緒之後,開胃菜、沙拉、麵包和湯都陸續上菜了,平心而論,其實餐點的水準不差,整體來說挺好吃的,只是一開始在氣頭上,有些菜沒有記下詳細的菜名,請大家多多包涵,但是真的好吃的料理還是有拍照記錄下來推薦給大家!!


△兩個套餐的沙拉其中一個是甜園蔬菜凱撒沙拉,其實兩種沙拉的醬汁味道一樣,只是一個多加了培根,鹹甜的味道其實還不錯,一吃到好吃的沙拉,我的氣也開始慢慢消了...XD



△南瓜濃湯和麵包水準普通,並不特別好吃也不會難吃。

△這道牛肉燉飯是附餐,份量不多,但是味道不錯,飯粒吸飽了濃郁的牛肉醬汁,搭配切丁的牛肉塊,好吃!

△主菜登場,義式咖哩雞腿排,也就是本篇部落格封面的那張照片。從側面可以看到雞肉表皮金黃微焦的顏色煎得很漂亮,肉汁都還有封在肉裡面,吃起來口感軟嫩,搭配濃郁的咖哩醬汁很好吃。


△另外一道主餐-鹽烤松阪豬,松阪豬因為口感比較偏脆,就是要像這樣片小塊一點,吃起來才不會太硬,反而有彈牙的感覺,而且熟度也料理得剛好,微微可以看到豬肉粉紅色的紋理。


△來到約40層樓高的景觀餐廳,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欣賞它的View啦~ 如果是晚上來用餐還有現場演唱喔!!


△因為它90分鐘會旋轉一圈360度,所以可以看到北投周邊所有的美景~


△圓弧形的窗戶其實不太乾淨,而且拍照會反光,所以現場看真的比照片漂亮很多,上圖可以看到左邊有小小的圓山大飯店,右邊有台北車站站前的新光大樓,101其實也看得到,只是很小一咪咪。


△店家很貼心的會把現在看出去的景色,貼一張簡單的地理位置或建築介紹,上圖就指出了竹子湖、七星山和文化大學的方位。


△話說台北住了這麼久,還不曉得北投這邊有農地,但是遠眺山巒、近看農地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如果是傍晚來吃飯,還可以一次看到白天和夜景喔~




如果大家文化大學後山的餐廳太常去了、景色也看膩了,這邊倒是一個還不錯的選擇,以360度的景觀來說,跟台北101觀景台看到的現代化城市景觀很不一樣,這裡可以遠眺七星山、近看淡水河,非常適合熱戀中的情侶來這裡啖美食、賞景觀,順便製造浪漫~~


評價:2顆星 (滿分5顆星)。景觀超無敵、餐點有水準、價格貴鬆鬆、服務待加強、請加裝冷氣!


星月360度旋轉觀景餐廳
台北市北投區洲美街271號
(02)2837-7122




享受美食是件快樂的事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