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電影] 逆光飛翔-給你一點點勇氣,追尋心中的夢想!


去年翻滾吧!阿信用熱血燃起了勵志的感動,今年逆光飛翔透過盲眼人沒有光的世界,傳遞生活中無所不在的勇氣!

男主角裕翔先天失明,從小就必須過著比一般人更辛苦的生活,如同電影台詞所說:“在沒有光的世界裡,踏出的每一步,都需要很大的勇氣”。



電影為了讓明眼人體會盲眼人感受世界的方式,用畫面特寫指尖輕觸臉龐、手臂碰撞柱子、  
手杖伸觸台階、十字路口的川流不息的車流聲從左耳滑移到右耳、或是眼中那微微模糊的光線,面對陌生環境的驚慌,帶出了盲眼人的生活是多麼的不易,但一個連自己吃飯上廁所都可能需要旁人協助的人,卻能把巴哈名曲彈奏的如水銀瀉地般流暢。


他看不見音符、看不見五線譜,他要把老師教過的旋律用腦袋記下來、把琴鍵的相對位置背下來,那都不容易。有學過鋼琴的都知道,就算琴譜放在前面看著,還不一定彈得出來。美妙旋律背後的努力和練習,不是你我可以想像的巨大。對照四肢健全的你我,還有什麼我們做不到的事情呢?如果你對人的潛力還有懷疑,不妨去看看127小時》,或許你才會明瞭,是否站在死亡的面前,人才能探究潛能的底線?   

我慶幸,還能看見感動的文字,可以聽見美妙的音樂,還能踏上期待的旅程。 

翻滾吧!阿信》讓彭于晏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讓柯宇綸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逆光飛翔除了在今年台北電影獎奪得觀眾票選獎,也讓女主角張榕容抱回了最佳女主角獎。




張榕容在電影中有一種平凡的美,那種氣質就像在路旁偶然會看到的漂亮鄰家女孩,但是她跳起舞來,自信會從她的眼神、下巴、指尖和舞蹈迴旋中流瀉出來,人在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情應該就是這種感覺吧!那種充滿能量、自信的感覺,或許就是這種感覺投射了你我心理最美好的部分,才能讓她獲得評審青睞,再次連莊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

你也曾有過這樣自信的時刻嗎?我曾經有過,明天開始,我會慢慢把它找回來!


如果你的心中還有夢想沒有實現,如果你正需要一點點勇氣,來看看這部電影吧!

本週電影最推薦-逆光飛翔
評價:4顆星 (滿分5顆星)

我承認我鼻酸了好幾次...

來聽聽男主角裕翔彈琴~


更多電影介紹可以看Gordon的這篇 逆光飛翔 Touch of the Light│逆境‧循心‧好光景

享受電影是件快樂的事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