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美食]母親節聚餐@加州創意廚房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CPK)

好的兒~ 很開心計劃很久的部落格終於開張啦!在這裡會分享一些我的生活大小事,舉凡美食、旅遊、電影、閱讀、3C、職場等,希望大家多給我寶貴的意見,畢竟網友的建議是部落格格主進步的寶貴動力阿!! (握拳熱血狀~~)

第一篇要分享的選了最好上手的食記,其實也是因為大家可以看圖說故事,我也可以少寫一點字(純粹是想偷懶...),這次趁著慶祝母親節,老媽想吃厚底的比薩,但又不想去吃必勝客餐廳,剛好在網路上發現這家新開的加州創意廚房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CPK),看大家分享的食記感覺還不錯,就號召一家大小來嘗鮮囉~

因為第一次寫食記,竟然連店家外觀都忘了拍,哈哈,只好用杯墊代替,店家外觀的部分請大家自行上網姑狗囉~ 食記的重點是料理,讓我們趕快進入正題!!!




這次我們一家大小有10個人,因為有年紀大的長輩,所以事先有打電話來問有沒有提供比較軟爛好入口的食物,店家說可以請廚師幫忙把義大利麵煮軟一點,這個部分的服務還不錯。點菜的部分開胃菜點了兩盤、沙拉兩份、比薩三份、義大利麵兩盤、甜點兩盤,加上每個人自己選了想喝的飲料,結論是大家都吃的相當飽~ 

以下照片都可以點小圖看大圖~
首先介紹開胃菜-香煎墨西哥豬肋排酥餅,雖然網路上有人評價說豬肋排的肉小到可憐,但是我個人覺得還好,畢竟只是開胃菜,而且味道是我喜歡的香煎風味肉排,雖然肉不多但是煎的很香,搭配炒過的紅黃椒和中間類似黃芥末的醬汁一起吃,算是頗開胃的一道前菜。

沙拉我們點了兩種,比較推薦的是下面這一道-焦糖蜜桃沙拉,除了各式生菜和水蜜桃丁,還加入了藍起司塊增添味道上的層次,一口沙拉吃進去先是蔬菜的清脆爽口、再來是水蜜桃的滑甜軟Q、最後是藍起司的濃郁豐厚,這樣的搭配真的很有創意,算是我個人覺得比較少見的沙拉作法,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來可以試試看這道菜。

重點上桌了,店內招牌-BBQ炭烤雞肉比薩,雖然調味上跟開胃菜-香煎墨西哥豬肋排酥餅有一點類似,但是看這滿滿的起司和炭烤雞肉塊,一口咬下去起司充滿口腔的滿足感,完全就是我的菜阿!

也是店內招牌的加州總匯比薩,最特別的地方是中間放上了酪梨切片和大量的生菜,吃的時候要先把生菜和酪梨平均地撥到每一片比薩上,我知道有人不敢吃酪梨,說實話我覺得酪梨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有點像是不那麼甜哈密瓜,搭配蕃茄片和生菜,應該說從來沒有吃過這麼"清爽"的比薩,適合不喜歡大魚大肉的捧油,尤其是吃了一片炭烤雞肉比薩,先來一片清爽的加州總匯比薩清除味道,再接下去挑戰辣味海鮮比薩,整個進食的節奏,完美!!


原本因為老媽想吃厚皮的比薩,所以先點了上面兩種口味,但是一看到menu上這個辣味海鮮比薩,也不管是薄皮的,馬上就點了一份,純粹就是想吃阿!!! 況且吃比薩當然要試試海鮮口味阿~ (這應該是必勝客海鮮比薩吃上癮的後遺症)。 這個比薩好吃,有一點辣辣的口感,可能因為是薄皮,所以一口下去好像都在吃料的感覺,有種很澎湃(台語)的感覺~


因為老爸要吃比較軟爛的食物,所以點了這份蘆筍菠菜義大利麵,我覺得蘆筍的口感很清爽,麵條充滿炒過的蒜香,老爸也一直說好吃好吃!(因為在我拍照前老爸已經攪拌過了,所以盤子邊邊有點髒髒的,原來不是這樣的喔!)

這道讓我搥心肝的蒜味奶油寬麵,就在我拍完照聊個小天的同時,已經被其他人嗑光了,所以想當然爾應該還不錯吃...(但我沒吃到阿!!!)


吃完了正餐就是甜點時刻了,點了店內招牌、菜名非常有創意的-孫悟空和筋斗雲,其實是在脆餅上放了烤香蕉片、棉花糖、巧克力醬和糖粉,口感滑嫩香甜,第一次來用餐的可以試試看,不管是菜名、造型都很特別。


另外一道甜點是-白雪公主,脆餅上放了醃漬過的蘋果片、核桃、糖漿和肉桂粉,如果甜點二選一的話,我會選這道,因為醃漬過有點酸酸的蘋果片搭配甜甜的糖漿、增加口感的核桃粒和提味用的肉味粉,創意的搭配讓我有驚喜。

飲料的部分來不及拍,大家都猛喝猛喝的,但是推薦老哥點的這杯290元的紅酒,它特地用了一個小醒酒器裝了上桌,口感不澀酒香濃厚,看老哥的滿口白牙的笑容就知道好喝~

最後結帳一個人大約六百多,但也是因為我們酒點了不少,所以應該一個人的基本消費大約是五百元左右,以美式餐廳來說還算OK的價格。

用餐的過程中老媽一直覺得這家餐廳找得好,感覺菜色都很有創意也很好吃,當然也很開心我們全家一起幫她過了一個難忘的母親節,最後大家一定要舉杯來祝照片中的兩位媽媽和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囉~~   (照片中那個頭歪歪愛撒嬌的就是我老媽,很可愛吧~)

最後一定要來個評分,我這人最喜歡幫電影、美食、書或演講評一個自己感覺的分數,有點像留下一個屬於自己的記錄,同時也可以給大家做個參考~

我的評價是:3顆星 (滿分5顆星)。有機會可以再來的餐廳,如果你沒吃過想要嘗鮮,或者剛好最近在找和朋友聚餐的場合、又喜歡美式食物或比薩的話,推薦給大家~

ps.開車來的話建議可以停在世貿二館停車場入口對面的公園停車場(這是我自己取的,詳細名稱沒注意...),世貿二館假日每小時50元,對面是每半小時20元,不但可以用半小時來計費,停個三小時就差了30元,什麼都漲的時代,小錢當然也要省~

加州創意廚房 California Pizza Kitchen
台北市松壽路20號2樓 (信義威秀樓上)
02-27228383
11:00~24:00


享受美食是件快樂的事
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



4 則留言:

  1. 這是頭香嗎?!
    有我最愛的披薩~看了好想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你,你是頭香無誤~ 下次生日聚餐去這一家吧!!

      刪除
  2. 賀部落格開張!
    加油啊部落客~

    這間我有幫他們主持過活動耶,不過那天太忙了沒吃到他們的珍奶比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暢銷女作家的鼓勵~
      不過凌晨5:46還來留言
      趕稿也要保重身體喔!

      刪除